吉林大学日本商工联合会拜访北京吉大校友会(2017/6/23)

6月23日中午11点半,吉林大学日本商工联合会代表团一行到北京校友众筹的位于北京海淀区西三环西海国际中心的咖啡1946拜访北京吉大校友会。热情周到的北京校友早早地准备好中日校友交流会的大屏幕,等候JJBC代表团的到来。北京吉大校友会会长林学访、奚丹、马驫、梁清华、朱红鹰、马骥等几位校友早已等候多时,热情地迎接JJBC代表团成员,真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林学访会长准备了丰盛的午餐,欢迎来自日本的校友来北京交流。下午2点,中日校友交流会正式开始,交流会由美女校友车东妮主持,首先,JJBC谭玉峰理事长、辛赤邑会长、周春红理事、田春理事、李美善监事分别向北京校友做了自我介绍。接下来,林学访会长代表北京校友会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的情况。目前,北京的吉大校友近7万人,一共22个分会。北京校友会是吉林大学全球人数最多的校友会。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的工作方针是:服务校友、创造价值、回馈母校。北京校友会成立了吉大校友创新基金,吉大校友商会,还有校友们众筹的咖啡1946。今天第一次在咖啡1946与海外校友会联谊,希望把这次活动作为国际化的开端,争取早日走出去与海外校友交流,并尽快组团去日本回访。

林学访会长讲话结束后,谭玉峰理事长向北京校友们介绍了JJBC的成立情况和JJBC的宗旨,及JJBC成立以来的活动。播放了采访谭玉峰理事长公司的电视节目《賢者の選択》一人の思いが世界を変える。由音泰思集团北京分公司白军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业务。田春理事、周春红理事分别介绍了自己公司的业务,李美善监事介绍了JJBC其他理事成员的情况。最后辛赤邑会长代表JJBC做了总结性发言。吉林大学在日本的校友们从留学生开始,根植于日本,经过多年的勤奋努力,在各行各业取得了不同的进步,逐渐深入到日本主流社会。吉林大学日本商工联合会的第一个出访目的地是北京校友会,希望与北京的校友们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希望日本成为北京校友的后花园。有我们在,吉大的旗帜在日本不倒!辛赤邑会长还介绍了JCI集团公司的主要业务情况,和日本方面希望与中国合作的防灾用灯、汉方药、血液透析、健康厕所等项目,北京的校友们表现出极高的兴趣,现场提出很多问题,气氛非常热烈。

林学访会长带来一些家乡吉林的招商引资项目。

校友马骥介绍了自己的关于虚拟现实,VR产业。他注册的美丽中国也已经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希望日本校友协助在日本推广,把日本的旅游资源通过VR技术传向世界。

校友马驫,介绍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在正在开发生物材料和功能食品,其中与协和医院合作开发的针对糖尿病的保健食品-清碧谷,即将投入使用。正在发起健康产业基金,欢迎校友们参加。争取与日本校友会有很好的合作。

校友胡松涛介绍了安全谷产业项目。校友车东妮介绍了自己从事的校友文化产品设计、聚会定制,游学项目。原计划的两个小时交流会因为校友们的热烈讨论不知不觉延长了很多时间,最后吉林大学日本商工联合会向北京校友会赠送了礼品,北京校友会也向吉林大学日本商工联合会回赠了礼品。中日校友在咖啡1946门前合影留念,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了交流活动。

晚上,来自家乡吉林的辽源市政府驻京办要设宴款待吉林大学日本商工联合会代表团,推介辽源,介绍辽源市的招商引资项目,双方交流的非常愉快。

吉林大学日本商工联合会代表团此次北京之行访问活动,紧张而充实,实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コメントを残す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